【newtmas】deserve

3.

 

从屋子里跑到海边短短几十步路的距离,Thomas却感觉像是过了几十个世纪。他的心脏狂跳着快要破口而出,他无法思考几乎失去理智,在这一刻,Thomas才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远比他想象中的要更在意Newt。

 

他想象过无数次如果,如果能够再见到Newt会是什么样的情景?也许Newt已经变成了狂客,也许他神志不清见人就咬,也许他四肢不全断手断脚……最坏的情况一一在Thomas的脑海中略过,但是没关系,Thomas想着,只要他能在我身边就好。

 

Whatever he becomes.

 

但是当Thomas真正见到Newt的时候,他想象中的场景一个也没有出现。

 

Newt仿佛睡着了一样伏在Minho的背上,他的呼吸平稳而舒缓,阳光照在他金色的、蓬松的头发上让他显得温暖而美好,就像Thomas第一次在林间空地见到他,一切都还没发生过那样。

 

Thomas有些踉跄地走到Minho身边,他呆呆地看着Newt的侧颜,他感到自己的手心已经开始冒汗了。

 

“这是真实的吗?”Thomas感觉到自己的声音哽咽了。

 

“是的。而且,他看上去……似乎痊愈了。”

 

“能……能把他给我吗?”

 

“Sure。”Minho的眼神闪烁了一下,他说不上来,但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变了。

 

Thomas从Minho手里把人接过来,Newt毛茸茸的脑袋就这样靠在他的脖子上,发丝蹭得他有些发痒。他轻的好像一片羽毛,Thomas把手臂又收紧了一些,这时他悬着的一颗心才真正地落到地上。

 

Thank God.

 

这是真实的。

 

他终于再一次,拥有他——最好的朋友,此生的挚爱。

 

4.

 

Newt睡了很久,几乎所有人都来看过他。岛上的人们对于Newt很好奇,他们好奇这位Thomas最好的朋友究竟有什么神奇的魅力,让他们的大英雄这么念念不忘。

 

Thomas一直守在Newt的身边,他睡得很沉,沉到Thomas每每要通过试探鼻息才能确定他的呼吸。

 

所有人都劝过Thomas,但都被他拒绝了。

 

“你知道的,Minho,没人能阻止我决定的事儿。”

 

“好吧,”Minho妥协了,“照顾好自己,也照顾好Newt。放心,他会醒来的。”

 

“是的。我相信。”Thomas轻轻地握住了Newt的手,眼神温柔地注视着他。

 

Newt是在三天后醒来的,岛上的早晨阳光从屋顶处漏进来,他的瞳孔还没有从黑暗中适应过来,Newt难受得眯起眼睛。

 

“唔……”他想用手臂遮挡刺眼的阳光,这才发现自己的手被一个黑发的脑袋给压住了。他想把手悄悄地抽出来,却惊醒了黑发的主人。

 

Newt看着眼前这个睡眼惺忪、头发乱糟糟的,好像几天没洗了的人,哦,他的眼角似乎还挂着没擦干净的眼屎。

 

这一刻,他已经等待了很久了。

 

久到他都以为自己现在是在做梦了。

 

Newt有些恍惚,但他还是毫不犹豫地展开一个大大的笑颜,“hey,thommy……”

 

他还没说完的话消失在Thomas的热烈的拥抱里,他感觉到Thomas的双臂紧紧地环绕着自己,几乎把他勒得有些发痛了。

 

这个冒失鬼还是这么傻里傻气的。Newt心想。他拍了拍Thomas的后背,在他耳边低声安慰,“thommy,I m back,I m back to you.”

 

Thomas慢慢松开手,从Newt的肩膀里钻出来,他深吸了几口气定定地看着Newt,虽然这几天里他已经看过千百回了。但是这次不一样,这是会笑会动、会扮鬼脸、会拥抱自己的Newt。

 

Newt发誓他从没见过这样的Thomas,作为他们的领袖,Thomas总是坚强的,虽然他风风火火的个性让他有些冒失,但这算不了什么大事,Newt总这么想。但现在,在他面前的Thomas表情拧在一起,看起来脆弱得下一秒就可以哭出来。

 

Newt有些不忍心,他预见了自己的死亡会让Thomas难过,但他没想到会让Thomas这么痛苦。这是他绝不愿意看到的,尤其是因为自己。

天知道,当他拼尽全力克制住想要咬下去的冲动时,当他决绝地将匕首插进自己的心脏时,当他仅凭着最后一丝气息喊着thommy时,他的脑海中只有一个意念。

 

我宁愿伤害自己,也不愿意伤害你。

 

Newt抬起手,用指尖轻轻地抚过Thomas的眉头,声音温柔地仿佛落在了棉絮上。

 

“Be happy,thommy,you deserve it.”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93 )

© lovelove羊 | Powered by LOFTER